-apple派-

不存在过不过气,因为从来没有赶上趟儿。

【喻黄】 《Take Part in My Life》单亲老爸喻x荣耀解说黄

    时隔很久,我又开始挖坑了······我致力于寒假把这个脑洞写完!!

    小可爱们要相信我,喜欢的给个小心心小蓝手!!!(跪求)

    有cp洁癖的小可爱其实不用太担心,其实也没有什么,喻总的包办婚姻,其中的虐都是为了后期的甜!最后肯定he!

    预计整篇完结5w字左右,每次更新都在1500+

    我不多说废话了qaq

·························································

 (1)

    黄少天最后一次沉默是在喻文州的婚礼上,当喻文州说完誓词,他沉默的上台,开始念自己准备好的伴郎致辞,他脑子里一片空白,只有刚刚喻文州温柔的笑在他的脑中不断的回放。算了,黄少天想,我还是离开吧。

   之后他们的人生便像两条再也不相交的线,愈行愈远。

  

  “黄少,想什么呢,我都五六年没见着你了,天天都在网上冲浪,都没见个面······”

    黄少天的思路一下子被宋晓的话带了回来,他瞥了宋晓一眼,说到:“扯,我每个赛季都在电视、直播上抛头露面,你一定看见过我,我没看见你是真的。”

  “黄少,以前你毒舌都是对外人,现在怎么敌我不分,无差别伤害,友伤都关了啊。别这样,压力山大啊。”郑轩举着啤酒杯,抿了一口。

   夏日夜晚,又赶上荣耀的决赛,一堆退役老队员没再往赛场中那些特殊席位上钻,反而约在了离场馆三条街远的大排档里,喝着啤酒撸着串儿,开着以忆往昔为主题的聚会,唏嘘着自己当年的光辉历史,以及暗叹着时光不等人。酒都不用过三巡,那些老婆孩子热炕头的臭男人们就该秀恩爱的秀恩爱,晒孩子的晒孩子,留黄少天一个以话痨为本质的大龄黄金剩男不知道说什么好。

  黄少天看着他们光聊天不喝酒的作风很是不正常,便问了一句:“人没来齐?你们今天都戒酒了是吗?”还没等众人回答,身后传来了熟悉的声音:“对不起各位,我来晚了。”黄少天回头看去,发现喻文州站在路口正往他们这边走来,再各色的霓虹的映照下,好像更有了一种成熟的味道了。

  黄少天看着喻文州的身影,鬼迷心窍的挥了挥手,站起来笑着打了声招呼:“队长!”就好像是以往的许多个夏天里的大排档旁一样,笑着挥手,然后热情的跑过去,揽住喻文州的肩膀,开着玩笑说迟到罚三杯啊,队长。

  但是这次,黄少天站住了脚。

  卧槽,你不是说要离喻文州远一点吗??!你为什么不控制一下自己??黄少天,人家有家有室了,收收自己的心思行吗?!要点脸啊黄少天!!不对!没事,我只是打个招呼,正常的兄弟也这样。太久没见有点激动这是人之常情······在黄少天的内心想台风过境一般混乱时,他看着郑轩等人笑着把喻文州安排到了自己身边的位置,好巧不巧的说了一句:“还是喻队和黄少关系好啊,我们来的时候可没见黄少你这么热情。”

  徐景熙看热闹不嫌事大的冲着黄少天颇有意味的举了举杯。

  Oh,f**k!郑轩我可谢谢你了!黄少天笑着,咬着牙想。

 

  在战队时黄少天的那点小心思没让几个人知道,训练营开始培养出来的感情,从最初的友谊慢慢变了味道,这一点黄少天自己知道,徐景熙机缘巧合下知道了,黄少天相信喻文州也知道。

  黄少天自己心里清楚,自己是跳脱,话多,好像是什么也不怎么放在心上,但是他不是幼稚,天真,什么都不明白。他认为当时的喻文州相信,那时的自己只是还太小,等过几年大家都成熟了自然而然便会改变。于是喻文州一次又一次的避开黄少天或隐晦或明显的暗示,直到那天当他们都发完退役公告的时候,回到宿舍,喻文州背着他站了很久,拿起了放在抽屉里的纯白色的信封,转身笑着开口:“少天,我······我要结婚了”黄少天的脑子“轰”的一声,仿佛身体里所有血液都向四肢涌去,只留下一颗冰冷的心。

  黄少天的表情一下子凝固在脸上,他明明知道我的心思的,不愿意便明明白白的拒绝我不好吗?至于要这样让我死心吗?

  黄少天意识到,他该放下他的那些种种的心思了,他想他终于理解了“看你过的幸福,我就很开心”到底是种怎样的深情,爱到不惜让自己卑微。

“好”,灵魂在头顶俯看着自己的躯壳,黄少天听到自己稳住颤抖的声音,僵硬地控制自己的面部肌肉摆出了一副不满的表情,道:“喻文州,你太不不够意思了,竟然不请我当伴郎?”能不能奢求你,让我在你的婚礼上出现,就算站在不是我期望的那个位置,我也想和你一起站在台上。

  沉默了很久,喻文州才做出反应,“行”黄少天觉得喻文州的声音发紧,失了以往的那股子沉稳劲,“伴郎。”

 

··········tbc·········


    

评论(2)

热度(44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