-apple派-

不存在过不过气,因为从来没有赶上趟儿。

【乐声如你】喻黄(六)

(六)

01.

  3月总是悄悄的来,这次没等迎春展出第一朵花,喻文州就已经反应过来。

  他生命中的小太阳已经快消失一年了。

  他完成了公司的任务,给自己放了个小假期。

  喻文州很喜欢伦敦,也喜欢落在大本钟上的夕阳,也喜欢皮卡迪利广场繁忙的人流,也喜欢安静的泰晤士河。

  一切如常,他想。

  直到看到了马路对面那个提着琴盒的少年,薄风衣的领子立了起来,正如同路上的行人一般忙碌匆匆。

  头发长了,好像也胖了些,也许,没我的日子里他过的很好,也许……没有我他会更好。喻文州停住了追他的脚步,站在了原地。

  少年就要越走越远,心揪的越来越紧,喻文州竟有些不敢再看下去,不是自己先放手的吗?自己又有什么理由再抓住不放?

  他转过身……

02.

  黄少天感觉有人在看他,一直在看他,他再三犹豫,终是停住了步伐。

  当他转过身去寻找那个目光时,却看到那个熟悉的身影,那个自己默默想了许久的身影,转过了身,要离去。

  为什么?自己原来就是这样不招待见的吗?兴致来时,召之即来;兴致去时,挥之即去。到了现在,连看自己一眼原来都不愿意了……就算是有了婚约,可过去的那些都不做数了吗,那时的笑,那时的话,原来都是假的吗?

  愤怒夹着伤感,或许还有不解,在经过一年的发酵后,一下子被揭开了盖子。

  黄少天红着眼睛追了上去,一把抓住了喻文州的外衣。

03.

  喻文州被人一下子抓住了衣服,他皱眉想要抽走自己的外衣,却对上了一双已经发红的眼眶,正强撑着不让泪水掉下来。

  那个人问:“你为什么不来?”

  喻文州沉默了,当时的他不知道该如何解释,现在的他不知道该如何回答。

  他想给那个人一个拥抱,却被对方狠狠的推开了,那个人一把抓住了他的领子,压着声音,颤抖着说:“我等了你那么久……”

  “久到我都放弃了……”

  春风料峭。

04.

  毫无征兆的,喻文州在泰晤士河旁吻了黄少天,亲吻他的眼睛,将泪水通通带走。世界好像只剩下了对方,夕阳把泰晤士河面染成了金色,也把黄少天那颗挂在睫毛上的泪,也染成了金色。

  黄少天没有拒接,他也知道,他无法拒绝。

  喻文州捧着他的脸,一字一句的说:“少天,当时我应该相信你,相信你能信任我”喻文州的眼睛很深邃,仿佛是要把人吸进去一样,“我现在没有婚约,我不会让你在等了,我还能再喜欢你吗?”

  大本钟在这时响了,一下又一下,带着喻文州的话,敲到了黄少天的心里。

  “……”黄少天没有回答,只是把头顶在了喻文州的肩上。

  喻文州心中叹了口气,想:自己还是迟了,如果自己当时有勇气去面对黄少天,如果自己当时相信黄少天,如果……

  可是人生有怎么会有那么多如果呢?

05.

  伴着晚风,喻文州听到了一声模糊不清的“嗯。”

凑不要脸的求小红心和小蓝手~谢谢小天使们

评论

热度(11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