-apple派-

不存在过不过气,因为从来没有赶上趟儿。

【乐声如你】喻黄(五)

(五)

01.

  黄少天很喜欢伦敦,喜欢落在大本钟上的夕阳,喜欢皮卡迪利广场繁忙的人流,喜欢安静的泰晤士河。

  在学院里黄少天很吃香,小提琴系的教授对这个插班过来的东方青年很是照顾,而黄少天也会经常的给同学,导师带一些富有中国特色的小东西,这使他在学院里混的很开。

  当得知黄少天在以前的乐团中遇到的种种时,大家都露出了愤怒的神情。

  “他根本不配当首席!黄,你的技术很高,情感也处理的很好,如果愿意的话……”黄少天的导师停了下来,认真的看着黄少天。

  黄少天看着导师,心里咯噔一下,他隐隐约约的感觉到,他倒霉的人生可能要有了否极泰来的时刻。

  “你愿意去维也纳吗?”

  毫无犹豫的。

  “愿意!”

02.

  为了庆祝黄少天口中的:“黄少天同学拿到了导师的推荐信,在学业完成后就会赴往维也纳开启他传奇的音乐生涯”,几个要好的朋友约着去聚会一场,好好玩玩。

  在闲聊中,黄少天的同学得知,黄少天有一段感情,但没有结果。之前的每次聚会一提到恋爱问题的时候,健谈的黄少天同学就会像被按下了静音键,一句话也不说。

  天下的女孩子都是八卦的。

  八卦的女孩子往往酒量也是不错的。

  酒量又大又八卦的女孩子往往都不是一个。

  黄少天被灌醉了。

03.

  “他叫什么?多大?干什么的?”女孩子们悄咪咪的问,但怎么压也压不住眼神里和声音里的兴奋。

  醉了酒的黄少天很乖巧,安静的靠在包间中的沙发里,眼睛微微眯着,几乎是对女孩子的问话言听计从。

  “喻文州,比我大两岁,珠宝设计师。”

  “为什么分手?”

  “他没有说分手……我也没有,是他把我弄丢了……我等不起……”声音越来越低,最后变成了喃喃自语。黄少天的头靠在肩膀上,低着头,睫毛颤着,黄少天忽然使劲闭了一下眼睛,再睁开时,眼睛里湿漉漉的。

  “什么意思?”

  黄少天却没有在说话。

04.

  喻文州为了订婚的事情和家里大闹一场,从小到大他从来没有这么任性过,这是第一次,闹到最后,索性把柜也一起出了。

  “我喜欢男人。”

  喻文州的表情冷静,克制,没有一丝冲动的样子。

  喻父也是第一次打了孩子,等到怒火随着拐杖发泄完了后,他像苍老了很多。

  “滚。”喻父的声音冷静,克制,没有一丝冲动的样子。

凑不要脸的求小红心和小蓝手~谢谢小天使们

评论

热度(10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