-apple派-

不存在过不过气,因为从来没有赶上趟儿。

【乐声如你】喻黄(一)

  我终于把这篇写完了,真开心,原本是2月份开的坑,然后就一直拖啊拖啊一直拖到现在,2月份的时候发了一点,因为觉得直接发后面的会找不到前面的(我不会加链接啊)所以就把前面的删掉了。
 
  一个小短篇,3500+,其实很水,写完感觉少天和乐乐的互动要比和喻文州同志的还要多(别打我),本来想写BE的,但是觉得喻黄他们辣么好,还是HE更能复合他们啊!
 
  我不多说了,其实我知道你们也不怎么看我废话,但是!我还是要说,看完记得小红心和小蓝手啊,小天使们!!

【乐声如你】
(一)

01.

  S市的交响乐团刚刚结束了今年的最后一场演出,演出很圆满成功。也是黄少天作为S市交响乐团的第一小提琴组副首席的第3年,黄少天下了舞台,却被乐团的首席拦住了,笑着对他说:“少天,你今天也辛苦了,早点回家吧。”“可是首席,今天的采访……”黄少天的声音有些焦急,但首席的脸色阴了下来,“这事不用你担心。”

  黄少天无奈的提了琴盒走在S市的冬天中,黄色的围巾将他的大半个脸都挡住了,只留了一双冻红了的耳尖。他把拎着琴盒的手努力的往大衣的袖子里缩了缩,摇了摇头,多了一下脚,加快了脚步。

  黄少天的天赋在S市交响乐团中是数一数二的,这件事他知道,乐团成员知道,指挥知道,首席更是知道的,为了不让这个年轻人超过他,收到比他更多的关注,这位中年男人不知道用了多少手段,这次的采访也一样。
 
 
02.

  张佳乐不知道在背后跳着脚说过多少次,最后黄少天也是无奈的笑笑,说这不是自己能控制的事,熬熬吧。张佳乐瞥了他一眼,说:“跟一个四十老男人,你就熬吧。”
 

  张佳乐知道,他和黄少天一起毕的业,一起进的S市交响乐团,前几年黄少天还愤愤不平的和张佳乐抱怨着,但是最近黄少天不再念叨了,但是他知道黄少天没有看开,一个23岁的年轻人,怎么可能咽得下去这口气。
 

03.

  《S市交响乐团完美演绎今年最后一次演出》黄少天看着报纸上的报道,那位首席大言不惭的说,自己的进步带动了整个乐团。当记者询问在第一小提琴组那道清冽的声音是哪位乐手,他说是自己。
 
 
  青年使劲的折了折自己手中的报纸,叹了口气,举起手里的咖啡,还没碰到嘴唇,却又把杯子放下了。
 
 
04.

  “先生,您是有什么困惑吗?”一个温和的男人拉开了黄少天面前的椅子,坐了下来。
 
 
  黄少天看着他对面的男人,一件干净的白衬衫,扣子安安本本的扣到了风纪扣。眉眼带着温和,阳光都安分的贴在了他的身上。
 
 
  黄少天愣住了,随即无奈的笑了笑,松开了一直抓在手中的报纸,摇了摇头,“没什么事。先生贵……”
 
 
  “喻文州。”名字简单,声音温柔。
 
 
  黄少天愣了一下,终于露出了孩子般的笑,“恩,喻先生,我是黄少天。”
 
 
  “恩,你的琴声很棒!”喻文州没头没尾的说了一句,一句便让黄少天愣在了原地,不知道说什么好。

评论

热度(15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