-apple派-

不存在过不过气,因为从来没有赶上趟儿。

点文第一弹 01《王都》喻黄--方王

  点文的第一弹,皇子太博喻x皇子黄(简称老师喻x学生黄,嘿嘿嘿)和皇子伴读方x皇子王

  哦哦,简直带感啊,搞得我一下子好像写多了,那就只好分着更了,想想后续自己都很激动兴奋_(:з」∠)_

  这里简单说一下设定(设定会跟着剧情发展不断补充的)

  喻文州:当朝三皇子的太博。

  黄少天:当朝三皇子,为锦妃所生,因母妃为敌国公主(讲和的筹码)所以不受重视,在锦妃被诬陷打入永巷后更加不受重视。

3

2

1

go!

  本是王都的繁花纷纷飘落的季节,季昌宫中的月季正如往常一样开放,但是赏花的人却不在了。

  一名还未脱去稚气的青年迈入宫门,走入了内殿,宫中静的不行,“母妃?”他出声小心的询问着,脚步轻的像猫。

  “少天来了。”女子的声音从偏殿中传来,声音不大,但是却充满这疲惫,儿子的来访让她稍稍提起了一点精神。黄少天透过帷幔看到了母妃瘦弱的身体,他刚刚想要靠近,一旁的侍女撩开幔子出来拦住了他,对他说:“三殿下还是赶紧离开的好,圣上禁了娘娘的足,现在风头还没过去,殿下这时候来……”她欲言又止的看了一眼黄少天,没有在说下去。

  当今圣上最宠爱两位女子,一位是他的皇后,另一位是淑妃。黄少天的母妃是敌国的公主,作为讲和的筹码与圣上结了亲,虽说是被封为了锦妃,生了皇子,但是母凭子贵在这里不存在。

  “母妃明明是被冤枉……唔!”侍女捂住了黄少天的嘴,满脸惊慌的压着声音对黄少天说:“殿下得罪!不管是不是冤枉,您可不能说出来啊,要是被别人听到了,娘娘可就又陷入更大的麻烦了。”

  殿外嘈杂的声音打断了他们的对话,侍女急急忙忙的推着黄少天藏在了衣柜后面,嘱咐他不要出声,自己则匆匆忙忙的回到了帷幔中。

  “锦妃接旨!”太监尖锐的声音划破了季昌宫的静,也划破了黄少天原本的生活。

  “后妃锦曦,不遵女德,祸乱宫闱,戕害国母……”尖锐的声音仍在继续,黄少天死死的咬住下唇,瞪着眼睛盯着那名正在朗诵“圣旨”的太监,透过窗边正在开放的月季花,他看到了匍匐在青石砖上的母妃,也看到了她微微颤抖的身体和死死抓住砖缝的双手。

  “但朕念其育子有功,居永巷,非死不得出。”

  残阳如血,丝毫不留的洒了下来。

  太监趾高气昂的走了,从锦妃的长袍上踏了过去。黄少天飞一样的奔出来,扑到在他的母妃的跟前,眼泪断了线的掉了一地,皇家的礼仪教养都他妈的去死吧,黄少天跪在母亲面前哭,却不敢放声嚎啕。

  锦妃没有说什么,只是扯出一个笑,摸了摸他的头,半响才吐出一句话:“圣上没有把怒气迁移到你身上就好。”

  语气平静,什么都听不出来。

  之后他被母亲赶了出来,告诉他,好好生活下去。

  “先生……求求您了,您能不能救救母妃,宫中就她疼我,也只有她疼我……求您在父皇面前说几句话,就几句话就好。”黄少天跪在喻文州面前,跪在他的太博面前,声声如啼血一般凄凉。

  喻文州微皱着眉头,手里捧着茶杯,“殿下……此事……怕是喻某也不好开口吧。”声音中带着无奈。

  “能让我在看她一眼!就一眼也行!求求您……求您……”黄少天伏在地上,声音闷闷的,没有了往日的活力也没有的往日的洒脱。

  喻文州伸手抬了抬黄少天的肩膀,却没有抬动,黄少天好似是执意要跪在喻文州面前,直到他答应了为止。

  “殿下……”一阵沉默,只听窗外零零散散的几声鸟鸣,“喻某尽力一试吧。”喻文州妥协了,他把黄少天搀起来,看着那张尚且年轻稚嫩的脸庞上书写的绝望与不忿,他将黄少天搂在了怀里,深深的抱了他的殿下。分开时,黄少天什么都没说,只是看着喻文州的眼睛,抬了抬嘴角,露出一个象征意义上的微笑。轻声的说:“在宫中疼我的人还有先生。”

  喻文州笑了笑,我怎会不疼你,他想。

  谢谢看到这里的你,求小红心和小蓝手,还有多多评论哦(´-ω-`)

评论

热度(21)